人生不设限读后感
作者力克胡哲出生时罹患海豹肢症,天生没有四肢,一直被人嘲笑。曾经三次尝试自杀。10岁那年,第一次意识到“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”。在决定以“激励他人”为生命目标后,创设“没有四肢的人生”非营利组织,实行各种创意行善,至今已在五大洲超过25个国家、举办1500多场演讲。21岁大学毕业后,他取得了会计及财务规划双学位,拥有自己的公司。他在2005年被提名为澳洲年度青年楷模。
该书通过主人公的自述的形式,讲诉一个没有四肢的人,他还是乐观的在帮助着别人,因为他坚信上帝虽然没有给他健全的四肢,但是却给了他比四肢更重要的精神——乐观、笑对人生。
读完《人生不设限》放下书来,闭上眼,感受到自己内心的震撼,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,同时应该明白自己的幸福。回忆着力克胡哲的一生,或许他的一生不是传奇,或许他的一生会有遗憾,或许他的一生不够完美。但是他却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缺,活出不受限制的生命奇迹。我们,有手有脚的我们,此时此刻又在做什么呢?
生活其实到处是快乐。快乐的时候我觉得人生是用来享受的。悲伤的时候,我又觉得人生是用来受苦的。人心不足,我觉得很对,世上有多少人知足呢,我不知道,但我却知道不知足的一定很多很多,不快乐是因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,幸福是因为得到的比想象的还要多。人不是不懂的珍惜,而是不懂得发现。往往发现了却已失去,因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注意生活中的那些小细节,才会觉得细节是多么的难能可贵。我们大多数人常常在抱怨生活中没有激情,是那么的枯燥无味,平凡平淡。可又无力去改变。
力克胡哲的《人生不设限》这本书,通过作者对自己独特的生命体验的讲述,给人以热情、勇气、信念、坚持的力量。你不禁会为这位天生没手没脚的家伙而深深折服,他从一无所有、畏缩自卑,迸发出无穷的自身能量,活出了自己的价值,创造出了一个不受限制的精彩人生。
人生,没有失败,只是暂时没成功。什么是成功?答案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。如果我去做乞丐,我的内心充满快乐,那么我可以说我是成功的;如果从小有恐高症的人完成了一次蹦极,那么他是成功的;徒步横穿沙漠是成功,学会做一顿美味午餐也是种成功。。。归根到底,成功,只是一种心态!现实生活中,我们每个人,每天每时都在收获着各种各样,或大或小的成功。人生是没有失败的,因为每一次失败都能教会我们很多东西,很可能是我们下一次通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,因此,它也是成功的一部分。力可能做到自理生活,是种成功,他还要完成了无数场演讲,给人带去光和热,改变了很多人的心态和生活,这可不可以算是整个成功的一部分呢?每个人对成功都有着不同的诠释,只要调整下心态,也许下一秒你就觉得自己是个成功者呢!
勇于迈出成功的第一步——改变。对于绝大数人来说,离开我们的舒适区,改变自己的生活,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,因为改变意味着冒险和无数的未知。在我们追求生命长度的同时,我们更要追求生命的质量。如果我们的一辈子都在机械般重复着过单调的生活,那可不可以说我们的生命其实只过了一天呢?世界是如此美好,无数的未知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,学习和接触新的东西,会挑战我们全身的每一个细胞,也会为我们的生命乐章增添动人音符。勇敢的去尝试我们人生中无数个第一次吧,让每一次美好的体验去滋养我们心灵。克服内心深处的恐怖感,去尝试不同的事情,做出改变,我们才能离成功更近。发现问题-接受问题-寻求解决方法-付出努力-变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,力克做到了,我相信,我们每一个都能做到!
感恩和梦想的力量。感恩是让自己的内心变的更强大的最好方式。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,给予我们关怀和爱的人,因为他们,我们才变得如此温暖和幸福;同样感谢那些带给我们伤害和挫折的人们,因为他们,我们才变得如此坚强和宽容。梦想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那双隐形的翅膀,是我们前进路上最大的动力源。一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的人,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。因为感恩,力克用自己的方式回馈了整个世界,帮助他所能帮助到的每一个人;因为梦想,力克坚定必胜的信念,战胜身体的阻碍,超越内心恐惧的束缚,成功的做到了他想做的每一件事!
《人生不设限》这本书传递给我们的是乐观、向上的精神和坚持成功的信念,也给我们的心灵注入了强大的力量。遇到困难的时候,想想力克是怎么战胜身体的残障的;想放弃的时候,想想力克是付出了多少的汗水才取得的成功;悲观失落的时候,想想力克脸上灿烂的笑容和他的乐观精神;发现自己又在抱怨世界不公平的时候,就像力克一样去感恩吧,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!我们常常会在各种各样的心理误区中迷失了自己,这本书就是指点你走出迷雾的导航灯。归根结底,力克想要告诉你的是:做最好的自己,我能!